小鲫瓜子

喜欢小赵的小张

(十九)布鲁克林一枝花⑤


  你和冬日战士在一起了。是的,当你们胳膊挽着胳膊一起进入大厦的时候,成功的惊掉了托尼的下巴,他实在没想到巴基真的会追求成功,本来以为像你这样寡淡无争的性子会让他等上个十年八年的,人不可貌相啊……

娜塔莎自然是为你高兴的,她知道你一直放不下自己的心结,更不会轻易许诺,如今算是圆满了,作为好战友,她也希望巴基能有个好归宿,毕竟,他过去的生活太过黑暗,而你,也许会是他的救赎。

  作为当事人,你现在的感觉还有些不真实,自己其实也没替巴基做什么啊,顶多扛了一次毒,他是怎么喜欢上自己的,怎么就在一起了呢……而他对你实在是太好了,自己好像不知道该拿什么去回报,或许无福消受这一切吧;于是在巴基眼中,你对他的态度不像是对男朋友,倒像是对东家,总是客客气气,兢兢业业,事事体贴,却事事亲力亲为,从不开口求帮忙,而自己提出的请求也从不拒绝,温柔的没有一丝棱角和脾气;隔壁Sam羡慕极了,说他找了一个这么贤惠的女朋友,但巴基就是感觉哪里不对劲,好像你并不爱他,也并不在乎他,所做的一切只是为了还自己的情,这让他心里很不是滋味,他希望你和他在一起每天都能自由自在的做自己,而不是出于感动和责任和他强行捆在一起,那样他会后悔的。


  你如往常一般做好了晚饭,两人份的,一份中餐,一份西式,饭桌上,巴基并不像平常一样和你分享趣事,反而十分沉默,你温柔的询问,“怎么了,是又要出任务了吗,还是会议开的不顺利?”巴基摇头,盯着你看了好一会,看的你有些莫名其妙,“玉儿,”他叫了你的名字,“嗯?”你应声抬头,“Я тебя люблю.”你听他说过这句话,是“我爱你”的意思,你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“我知道的,你不用特意说这个来表忠心。”巴基又继续道,“我想知道,你做的这些,是为了巴基·巴恩斯,还是为了你的男朋友?”

这个问题听的你云里雾里的,但看他认真的模样,又不能敷衍,“可你不就是我的男朋友吗?”巴基垂下眼眸,看不清表情,“你和史蒂夫在一起的时候,你也是这么对他的吗?”他还在吃醋吗,这可不太好回答了,今天的状态好像有点跑偏,你字斟句酌道:“你是觉得我哪里做的不够好吗?”巴基脸色并不明亮,“没有,挺好的。”说完,就自顾自的走了,把你撂在了饭桌上。片刻,你才缓过神来,他这算是跟自己吵架了?关键是什么理由啊,自己是哪里惹到他了,以前可是从来没有过的。说实话,自己讨厌冷战,更痛恨冷暴力,但你相信巴基不会这么对你的。

  

  你躺在床上,反复琢磨着巴基说的那句话,渐渐明白了,他觉得自己的体贴周到是对男朋友履行的责任和义务,而不是对着他本人,毕竟之前自己也是这么对史蒂夫的;你轻叹,他还是太没有安全感了,不过自己也的确存在问题,人都喜欢被需要的感觉,而自己习惯了独立,有时候确实没有考虑过他,你决定去找他说个明白,让他安心。你上来的时候远远就看见了巴基的房间门虚掩着,应该还没睡,你想,轻轻敲了两下门,没人回应,往里走了两步,一片漆黑,你微微动了动手指,栀子花亮起了一道绿光,眼前景象却震惊了你:床头灯已经成了两半,花瓶躺在地上七零八碎,瓶中的白玫瑰由于缺水已经枯萎发黄,巴基蜷缩在角落,身影发抖。你刚迈出了一步,“别过来!”巴基声音冷酷,却带了一丝几不可见的脆弱,仿佛野兽的低吼;你的心颤了一下,自己最见不得他受伤的样子,也清楚他过去曾经遭遇了什么,不知道他在遇到自己之前,都是怎么度过那些梦魇的。

你挪了几步,蹲下身子,“你是不会伤害我的,对不对,因为我是陆玉,是你的女朋友,你最爱的人。”巴基闻言,意识清醒了一些,点了一下头,不再拒绝你的靠近,你忍着泪意,缓缓伸出手来,放在了他的金属臂上,“别怕,有我在,这里不会有任何人伤害你,我爱你,我会永远陪着你。”巴基身体逐渐放松,你轻轻将他抱住,一下一下的抚着他的后背,自己的腰突然被他牢牢的锁住,他的头深埋在了你的臂弯里,情绪稳定了许多。你们俩这样的姿势保持了很久,你艰难的站起来,带着他躺到了床上,确认他呼吸平稳睡着了之后,刚想把他胳膊扒开,金属臂却一直不放开,“别走。”巴基呢喃道,你手指轻抚过他的眉眼,不想吵醒他,索性就这么着吧,“我不走。”你轻吻了他的额头一下,闭上了眼睛。


  于是,你和巴基同床共枕了一晚上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灵感来源于知否明兰和二叔吵架😂因为我是回避型人格,所以亲近关系中会比较保持距离和克制,独立的人没那么容易适应轻易依赖别人

巴基值得被爱☺️



评论(1)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